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瓷磚凸起爆裂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外牆瓷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破裂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牆壁瓷磚裂開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收費

不抱怨是一種境界    有的人總是愛抱怨,一些人把抱怨當成了一種生活習慣。因為抱怨可以出氣宣泄,可以麻醉心靈,甚至會把自己的某些挫折、失敗歸于外界因素等等。但不管怎么說,誰聽到那些喋喋不休的抱怨,大家只會覺得不順耳,不開心,甚至厭惡。    依我看與其抱怨別人,不如調整自己的心態,只有學會了寬容,才能夠樂觀地生活。從不抱怨,心里一直充滿陽光,備受人們尊崇的當屬一代天子舜了。    舜出生后不久,親生母親離開了人世。孝順的舜總是小心翼翼地侍奉后母和同父異母的弟弟,但他仍然遭到無數次毒打,后來竟被后母攆出家門,一個人流落在歷山腳下開荒種地。在清苦的生活中,舜沒有一點抱怨,他與當地的農夫和山林中的鳥獸生活在一起,他細心地觀察周圍的事物,一切都是那樣地溫馨和睦。他感恩于生活,制作了一首感人的樂歌,唱這只歌的人越來越多,直至唱遍了全國,最后被眾人推崇為一代天子。    要說委屈,舜實在是太委屈了;要說抱怨,舜可以無休止地抱怨。他可以抱怨自己怎么出生在這樣一個家庭,可以抱怨親生母親怎么去世得這樣早,可以抱怨父親怎么娶了個這么狠心的女人,可以抱怨歷山腳下生活怎么這么苦……可舜的心靈沒有這些陰影,他一丁點也不抱怨,(勵志文章  www.lz13.cn)還做到了與人和諧、與動物和諧、與大自然和諧,與其說他制作的是首感人的樂歌,不如說是一首動聽的和諧歌。他正是用他的樂觀豁達、堅忍睿智影響了越來越多的人。    “為什么受傷的總是我?”很多人就像這首歌唱的那樣,總覺得自己“受傷”或委屈。在工作上,總覺得自己付出的多而回報的少;在生活上,總覺得自己貢獻大而被承認的少;在人際交往中,總覺得自己真心實意而人家卻虛情假意……如果這些想法總是在心中涌動,不抱怨才怪呢!    其實,不抱怨是做人的一種美德,是一種明智的處事原則,是一種超脫,是自我精神的釋放,是以清風明月的態度,從從容容地對待一切,待到廓清云霧,必定是柳暗花明。    不抱怨是一顆摯心,是一片真情,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境界。只有不抱怨,才能沉淀工作生活中的浮躁與不安,消融許多工作生活中的不幸,始終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使人善良,真誠,感恩社會,才能幸福一生。分頁:123

不能只有醫生知道!一位婦產科大夫的自白  醫生知道的那些秘密,你知道嗎?梅艷芳、李媛媛的病何以讓她們英年早逝?一位想懷孩子的38歲女性為何早早地就絕了經?有時秘密與我們之間僅僅缺了一個“知道”。  大家好,我是張羽醫生,來自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我18歲呢打算學醫,考入了白求恩醫科大學,我的本科教育一共是6年完成,你們可能要問,你是不是留級了,怎么念6年才完成大學教育?我想告訴大家,學醫就是這樣的,我們的學習曲線非常漫長,我當時還算一個小小的學霸吧,所以呢,當時有機會海選,然后成為北京協和醫院的一名實習醫生,這樣我有機會進入協和醫院,成為它的住院醫生。經歷了3年的住院醫生培訓,我考取了博士,通過4年的時間,拿到婦科腫瘤學的博士學位。  博士畢業我已經31歲了,那么這個時候呢,我們知道,女性的生育年齡,她的黃金年齡段是在30歲之前,那么我念完書我已經錯過了這個黃金年齡段了,所以我就是緊趕慢趕啊,就趕緊懷孕做母親,到了32歲的時候,我才成為母親,然后同時成為一名主治醫生。  那么學醫它是一個大器晚成的行業,念書要念10年,工作又10年,一共20年就過去了,到38歲的時候我才成為一名副主任醫生,那么這個時候我才有機會獨擋一面地為病人獨立地治療一些疾病,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年輕時候的糗事兒。我實習的時候我們要從護士開始學,就是最開始并不是學開刀、學治病,要先什么呀?要先學抽血。那么當時我還很菜的時候,那么正好碰上一位老大爺,他是一個化療病人,血管條件非常差,那么我們就說,大爺,我們先從左邊扎吧,大爺也是身經百戰,他肯定知道我是一個小實習生,小菜鳥,于是胳膊伸出來了,結果一扎,就扎漏了,血還沒抽出來,大爺這胳膊上就起了一個大紫包,你沒辦法,我就說,大爺,給你壓上藥棉花,然后您這樣壓著點兒哈,對不起了你了,這大爺這胳膊就這樣了,哎,那沒辦法呀,還得抽。然后我們又動員大爺說,您把右胳膊再拿出來再給我試一針吧,大爺又把右胳膊拿出來了,然后再一扎,又扎一個血包,也沒有辦法,也給大爺捏一藥棉。其實這兩針下去,大爺已經這樣了,雙槍投降了,但是沒辦法,那邊老師還等著你抽血要送去化驗,想來想去,大爺,您再給我最后一次機會吧,老頭也沒說什么,又把那胳膊拿出來了,這回我非常爭氣,我一針就抽出來了,抽出來之后,我們知道這血還在注射器里呢,我們要把它打動到我們玻璃試管里,一打,“啪”,發現這個試管是漏底兒的,“啪”這血全打我自己的腳面子上了。然后我當時就覺得,哎呀,暗無天日,完了,大爺就說,這小大夫啊,我覺得你每扎一針呢都有不同,扎到第三針的時候,已經有點意思了,我覺得你快成了,你不要氣餒,你快去再找一個不掉底兒的玻璃管,我再給你一次機會。然后這個時候吧就是,我就沒有去趕緊去找試管,我就哭了,就想跟大家說的是什么呢?其實我們當時做醫生呢,每天都會碰到很多困難,這些困難很多時候是來自病的,因為病本來就很難,很多病治不好,有一些呢是來自職場的難,但是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比較強大的內心,我們一般輕易不哭。但是在面對這樣一個病人的這種寬慰、理解、信任,還有扶助的時候,我就再也控制不住了,就只有“吧嗒吧嗒”地掉眼淚了。  給大家講這個故事就是說,醫生吧,有的時候是向病人在學,有的時候向書本學,向老師學,其實我們更多時候是向病人學。那么我們看大屏幕上左邊這位英俊的男士,他是我的博士研究生導師,他說,你是我的學生,你是我教大的,你是我教的,但其實很多是病人教的,所以將來呢,如果你有一點本事,會看病了,千萬要好好給病人看病,這樣才對得起教過你的病人,為你奉獻過身體、鮮血的病人。  我作為一個婦產科醫生大家可能就想,哦,婦產科的醫生工作可能比較簡單,那就是生孩子嘛,那我們也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名字,就是接生婆,其實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婦產科的工作它是非常寬泛的,例如,我們婦科腫瘤病房主要是在解決女性生殖道的腫瘤,尤其是惡性腫瘤,那么常見的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這是大家聽過的,那么圖片中這兩位美麗的女子,大家都認識,一位是李媛媛,一位是梅艷芳,香港著名的藝人,那么她們都是因為一種疾病,就是宮頸癌而英年早逝的。宮頸癌,我們知道癌癥為什么難以治愈?是因為在發現的時候,很多病人已經是晚期了,我們無所作為,而宮頸癌呢,卻不是這樣一種傳統的腫瘤,宮頸癌是少數的我們人類已經知道了為什么得癌的一種腫瘤。那么我們看這兩位女性中間的那個,看著還很漂亮的,美麗的一個球體,其實它很可惡,它叫人乳頭瘤病毒,它有100多種類型,那么其中有一些高危類型,如果女性長期地存在生殖道的感染,就可能發生宮頸癌的致病。現在呢我們人類已經有針對HPV病毒的疫苗了,這種疫苗,如果你在9到26歲之間,在沒有開始性的接觸之前,如果注射了,那么就會保護你不得這個HPV的感染,自然你就和宮頸癌絕緣了。  所以我想告訴在座的女性朋友們,這種女性HPV疫苗其實已經非常成熟了,可惜的是我們國內目前沒有引進,但是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我們可以去香港去注射。  但是有的朋友也會問,她可能會覺得我沒有條件去香港打疫苗,而且這種疫苗的注射可能需要連續三次,在半年之內。我也要告訴大家的就是,宮頸癌即使不注射HPV疫苗,我們也可以通過定時的體檢,定時的宮頸細胞學的檢查來發現和預防它。因為什么呢?還是因為我們了解了這個病程的特點,從第一次HPV的感染到HPV一點一點地導致細胞發生變化,到癌前病變到癌通常它需要很多年的時間,并不是說你沾染了這個病毒,馬上就會得宮頸癌,所以這么長的時間,都是在給我們醫生,給我們自己機會,我們可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然后早期阻斷它。這樣就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  我給大家講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前不久發生在我的診室。那么一個38歲的女性,她說她兩個月不來月經了,希望我幫她看看是不是懷孕了。但是通過我的檢查,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她,她并不是懷孕了,而是絕經了。38歲的女性怎么會絕經呢?就是我們知道,北京地區女性的調查結果顯示,女性的平均絕經年齡大概在49到50歲, 那么35歲之前,40歲之前有一部分女性,她的卵巢功能可能就卵巢衰竭,這就叫卵巢早衰,它的發生率很高的,1%,所以當一個女性過了35歲還沒有生育的時候,如果突然不來月經了,真的不知道是懷孕先來還是絕經先來。那么這個女性在知道我告訴她的這個壞消息以后,她非常難過,打在我的診室里就哭了,她說其實我也有過兩個孩子,第一次懷孕,那個時候是想讀研究生,但是,想念書嘛,就做了流產。第二次懷孕呢,是想出國深造,那么覺得小孩子是累贅,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于是呢,就又做了人工流產。當然她說了一句話,我印象特別深。她說,我在做流產的時候,如果有任何一個醫生她告訴我,女性的生育的能力并不是如影隨形的,那么女性的這一個生育的按紐握在自己的手里,但它并不是任何時候你按下都可以想生就生的,如果有人告訴過她這兩句話的話,她說我想我不會那么輕易地就放棄那兩個孩子的,而現在她幾乎是完全沒有機會了。  我們看《黃帝內經》上是這樣講的,叫“二七天葵至”意思就是女孩子到了青春期,就會來月經,為什么會來月經呢?就是因為女性開始排卵了。我們女性每個月的月經周期雖然只排一次卵,只排一個卵,但是其實在排卵之前的14天大概有十幾個卵泡是同時進入發育的,那么這些卵泡都希望能夠排卵成功,然后成為生命的種子。最強的那個卵子就成為了優勢的卵泡華麗登場。那么這個卵子排出去以后,去哪兒了呢?我們知道,輸卵管,大家如果把我整個人體看作子宮,整個我的兩個手就是輸卵管,我的手下面就是卵巢,這個時候輸卵管的傘端就像一只靈巧的小手,它預知到要排卵了,它這只手就會輕輕地蓋在這個卵巢的表面,我們看中間那張圖,白色的就是它的卵巢,這個輸卵管輕輕地蓋在這個卵巢的表面,只要卵一出來,它就用小手一樣把它給撿起來了。撿起來以后,它通過蠕動,還有它內部纖毛的推掃作用,這個卵子就進入了輸卵管,輸卵管,大概在這個地方吧,它有一個相對膨大的地方,卵子就在這兒等著精子,所以,人類的洞房,精子和卵子結婚的地方并不在子宮,而在輸卵管里。而子宮呢只是一個人類的暫時的居住的地方。  那么卵子排出來的,被輸卵管抓到了虎符部,這個時候,精子在干什么呢?精子的命運,它是非常詭異多變的,例如,年輕人不想生小孩,她可能會使用安全套,那這個時候精子會怎么死啊?精子就會窒息而死,都被安全套收集走了,它沒有機會進入女性的生殖道。那么,如果有的精子很幸運,沒有用安全套,那么它有機會鉆過狹窄的宮頸管再進入子宮,這個時候我們看中間這張圖,這個精子又有了新的人生選擇,那么它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我們知道,一個月只有一個卵,雖然有兩個卵巢,但是只有一側的輸卵管里有卵,那么如果走錯了方向的精子,勢必就是沒有果的。所以只有走對了方向的精子才能和卵子相遇。我們女性的生殖系統和我們的人生是何等的相似啊,就是你跑的快,不見得很重要,但是你選對方向特別要緊。那么最后呢,跑得最快的,最優良的,同時又選對了方向的精子,它才有機會完成受精,成為一個生命。  剛才我們說了卵子,說了輸卵管,說了精子。那么子宮在干什么呀?子宮是所有生殖系統的角色里邊,最老實的我們叫最忠厚的一個角色,從你開始卵泡進入生長,那么子宮就是在增厚,一直到排卵以后的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子宮都是在一點一點地積累它的內膜的厚度,它要鋪就生命的溫床,等待受精卵的到來。但是如果排卵以后兩個禮拜,它可能會發現沒有受精卵的到來,這個時候子宮也會非常決絕的,它就會命令所有增厚的子宮內膜從子宮全部脫落,那么伴隨著脫落的內膜出的這些動脈血、靜脈血,還有一些細胞的殘片,那么這個構成了什么呢?這個就是我們人類的月經。  太多的女性都希望知道保養子宮的秘訣,那其實我告訴大家,世上根本沒有保養子宮、保養卵巢的秘方,那么我們女性不如順勢而為,在生育的黃金年齡,20到30歲之間,那么盡量早些生育。那么如果不想生孩子了,我們一定要采取一種科學有效的避孕方法,并且長期堅持使用,這樣就不會無為地摧殘子宮,因為反復的流產、引產都是對子宮內膜的損傷,你只要不傷害,就是對子宮最大的慈悲和保養。  在絕經之前,理論上女性都有機會懷孕的,我們看圖中的這個曲線,雖然理論上她永遠都有懷孕和受孕的機會,但是30歲以后,生育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年呈下降的趨勢。40歲以上的女性,每次月經周期,她懷孕的機會只有1%。那么年齡大了,卵巢里邊好的卵子的庫存少了,那么庫存下來的卵子它的質量也會越來越不好, 25歲以下女性她生的小孩,大多都是聰明健康,有一種新生兒的畸形叫唐氏兒,也叫先天愚型,那么25歲女性分娩唐氏兒的風險只有1/1300,但是如果女性到了35歲,這種概率可能會達到1/365,那對于一個45歲的女性,  所有分娩的足月新生兒里,每30個就會有一個是唐氏兒,這個比例還是相當高的。  勸別人生孩子、早生孩子、多生孩子,幾乎成了差不多所有婦產科醫生的職業病。也會有一些女性對我們醫生的勸說比較反感,那么我們女性在社會上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和作為,我們女性不是生下來天生就是為了生孩子的,其實我尊重這一部分女性的想法,我也會反思自己,以后不能見人就勸。但是2014年加拿大的婦產科協會,發表了一個懷孕的指南,明確地指出了,就是說婦產科醫生有義務對那些20、30歲正處在黃金的生育年齡,但是還不打算生育的女性進行告知。所以有了這個支持,我的腰桿又硬了,我想我可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還會把自己的這個職業病繼續下去。  那么工作中呢,我們會發現,這種科普也好,或者工作的診室中,一對一的診療也好,效率很低,尤其是那些像我們在協和醫院工作,那很多女孩子生了病很不容易才掛上我們的號,但是我們一看,她的病根本就是可以預防的,如果是她懂身體的結構,她懂得保護自己,她本來可以不用成為病人的,所以我就意識到,如果能把這些只有醫生知道的東西寫到書里,那么一定能夠幫助更多人。有了想法以后呢,就要有行動,所以很快, 2012年我出版了人生的第一本,叫《只有醫生知道》,緊接著2013年我的第二本《只有醫生知道2》也出版了。不得不說我的人生是非常幸運的,我只寫過兩本書,但這兩本書都很快成為深受讀者喜愛的超級的暢銷書。我才真正意識到就是寫作,還有科普,來告訴大家那些在醫生看來很簡單的事情,它的意義是非常大的。  我們知道有一種藥物叫事后緊急避孕藥但是我們知道緊急避孕藥它的有效率,也不光是緊急避孕藥,任何一種避孕方法它的有效率都不是百分之百的,仍然有一些女性會在服用了緊急避孕藥以后仍然發生懷孕,那么這個時候問題就來了,這個小孩能不能要呢?  我們都知道生孩子不能隨便吃藥,那么現在吃的還是激素,這個時候,整個家庭就會陷入一個矛盾,他們非常焦慮,留著這個小孩呢,又怕生出來一個不好的孩子,而做掉這個孩子呢,又非常不忍心,所以我們就這個問題,在書中寫了,解釋了,同時我們也利用新浪微博、微信的公共平臺反復地進行科普,告訴大家,就是這樣的孩子,科學研究發現,它并不增加畸形的機會,即使他的母親服用了緊急避藥,那么生育的所有的孩子的畸形率,并不比那些沒有吃藥的孩子高,所以這些孩子是可以留下的。  所以我們這個后邊都是網友,還有我們的讀者,給我們的反饋。  做一件好事,不是很容易在當時就能看到結果的,但是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地顯示出來,那些年,我們真的從毓婷的手里奪回了數不清孩子的生命。  那么醫生這個行業呢,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總有幾個人是因為有你的努力而活下來了。也總有那么幾個沒見過天的小生命,因為你的咨詢和建議得以繼續,那么這些孩子有機會長成一個活潑潑的真正的小孩,沒有被母親放棄掉。醫生的工作有的時候真的累得就像狗,很累,寫作也是一樣,但是呢,有了以上我跟大家講的這些,我覺得寫作和行醫都是終生值得去做的事業。  那么《只有醫生知道3》馬上就要和大家見面了,我仍然還有覺得有好多掏心窩子的話沒有和女性朋友講,  我想告訴大家,在每一聲無奈嘆息的背后,本有很多逆轉的時機,只是人們并不自知,女性一輩子的幸福取決于知識的加持,愿每個人都能知道那些只有醫生知道的,都能擁有自己無怨無悔的人生!  謝謝大家! 30歲離婚女子自白:想明白了再結婚 一個協和醫學博士自白:我為什么沒當醫生 一個公務員考試資深落榜者的自白分頁:123

誰的職場不迷茫  文/清雨淺淺  01  昨天,有個女孩子到我們公司來應聘,看了她的簡歷,出于好奇,我決定去見她一下。  她是84年出生的,大學本科畢業,專業學的是無機非金屬材料,畢業后有三年技術員的工作經歷,后來由于結婚生子,在家做了三年的全職太太,如今孩子上幼兒園了,打算重返職場。  去年,她在移動公司找了份話務員的工作,因為工作單一枯燥,作息時間不規律,離家又遠,所以今年決定辭去這份工作,想重新找一份工作。  因為她沒有寫求職意向,所以我有些好奇,畢業這么多年了,該不會和那些剛畢業的大學生一樣不知道要找什么樣的工作吧?  果不其然,在面試時,當我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她一臉的茫然,由于在家帶娃,有三年與社會脫節,如今想重返職場,顯然有些底氣不足,之前三年的工作經歷也沒有練就一項特別好的技能,加之所學的專業不是特別的熱門,所以,她說如果能夠提供一個基層的崗位,她也愿意做。  她在面試的時候,說自己非常的迷茫,不知道該找什么樣的工作,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工作,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如何規劃。  做為HR,每每遇到這樣的應聘者,我的內心都會有很多的感慨。她在面試的時候反復跟我說一個詞“迷茫”。  02  在上一篇文章《大學畢業了,你為什么找不到一份好工作》一文中,說到很多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在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會比較迷茫,但是,在實際的招聘過程中,不僅僅是大學生這一個群體在找工作的時候會迷茫,還有很多有過多年工作經驗的人依然也會迷茫,那么到底他們為什么會迷茫,那么我們試著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下:  一、沒有方向的迷茫。  所謂的迷茫,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能做什么。這一類人在日常招聘活動中是非常常見的,由于他們對于自我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對未來沒有一個可執行的目標,所以往往就在這種狀態下猶豫、徘徊、不知所措。  就比方說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由于他們處在一個人生的轉折點,加之對社會的認知能力較低,這就好比一個人原先站在一小塊空地上,突然間你把他放進一個浩瀚如煙的大沙漠,那么他瞬間就會有種找不著北的感覺。因為,他的認知、眼界、格局還完全停留在那片小區域,當自己的感觀系統、認知系統不能與現有的環境相匹配的時候,就會出現迷茫的狀態。  還有一類人,他們也會在某個特定的階段感覺迷茫。  比如說在文章開頭我提到的那位來面試的女孩子。長期的與社會脫節,沒有一項特殊的技能,如果想重新再返回職場的時候,往往也會迷茫。  二、不被認可的迷茫。  還有一種迷茫,或許你在職場中也遇到過。  他們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朝九晚五,按時打卡,到月領薪水,看似不錯,但是內心卻極度的迷茫。  我們公司之前有一個做設計工作的男孩子,入職五年,一直都是從事設計這份工作,自認為能力還不錯,實則工作平平。  前年的時候,到我辦公室找我,說要辭職,當時與他做離職面談,問他離職的原因。  他說,在這個公司做了五年,雖說工作很穩定,待遇各方面也不錯,但是我卻一直覺得特別的迷茫,工作上也沒有什么大的起色,始終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不想一直就這種狀態下去,所以想辭職。  我問他,那么辭職以后能改變你迷茫的狀態嗎?  他搖搖頭。  你之所以迷茫,是因為你努力不夠。  進入職場后的三到五年是一個容易迷茫的階段,隨著各項工作步入正軌,可能有一些工作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重復,這就會讓人產生職業的倦怠感,這時候是最容易迷茫的階段。那么這個階段也是最應該潛心學習的階段。只有持續不斷的去學習新的知識,努力的提升自己,你才能跳出迷茫的圈子,否則你將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03  我之前招過一個應屆畢業生,大專學歷,英語專業,當時他想應聘的職位是外貿銷售崗位的工作,英語口語也不錯,唯一一點就是沒有外貿方面的工作經驗。  按照當時招聘的要求,被錄用的可能性很渺茫。  正當我要拒絕他的時候,他說,你能否給我一個工作機會,也許我現在做不了外貿銷售的工作,但是三年以后,我一定能做到,并且能做到最好。  他說這話的時候目光非常的堅定。  他說無論什么樣的崗位都可以,再辛苦再累都沒關系,我都愿意做。  說實話,我當時有點心疼這個男孩子,家是農村的,父母都是農民,還有一個弟弟在上大學。  我打算給他一個工作機會,原因是我從他身上我看到了他是一個有著明確目標的人。  我給他的工作機會是在我的部門做培訓助理,因為我想培養他,所以要親自帶他。  一年以后,外貿部剛好有一個內勤的崗位空缺,我問他愿不愿意去。  他興奮極了,說終于離目標又近了一步。  再后來,有一次跟外貿部經理聊天,我們聊到了這個男孩子,我問她對這個男孩子的評價,她說她現在在外貿部已經能獨當一面了,業績也非常的好,最關鍵的是他是一個目標非常明確的人。  去年,他在QQ上給我發來結婚的邀請函,請我們去參加他的婚禮。  并留言說:謝謝你在我人生的轉折點給我的培養,這種知遇之恩難以表述,今天我終于可以說我做到了我當初對你的承諾,但這不是終點,我將會更加的努力,去迎接未來。  我回復他,你一直都是一個很努力的人,是你對目標的堅定信念讓你可以走得這么遠,  其實說這個故事,是想告訴大家,有那么一部分目標很明確的人,他們的職場不迷茫。  04  從上面的案例中,我們可以總結出來兩點,當你迷茫的時候,不仿來看看,也許就會有另外一番感悟。  一、確定目標。  這個詞我多次提到,它是貫穿我們一生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詞,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它是給你提供方向的,只有有了方向,你才有地方可去,你才會有信念,你才會為之努力,如果這個目標沒有,那么也許你所有的努力都將是徒勞。  前一段時間,在人才市場,我又碰到了那個做設計工作的男孩子,問他的近況,他說辭職后去做了會計,因為他之前考了一個注冊會計師的證,覺得注冊會計師將來會是一個很牛的職位,但是做了一年,在審計公司從實習生做起,后來,覺得太辛苦,又辭職了。  我問他,那你現在又出來找什么樣的工作?  他說,還是做設計吧,從公司出來的幾年都荒廢了,一直都處在一個非常迷茫的狀態中,現在靜下心來想了想,覺得自己還是適合做設計工作,所以就從頭再來吧。  我贊許的點點頭,既然目標確定了,那就好好努力吧,還不晚。  在招聘的過程中,我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在面試的時候會拿一大把的證,什么會計證、心理咨詢師證、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我說你們為什么考這么多證,他們說反正技多不壓身,先考了再說,說不定以后會用到。  每次遇到這樣的求職者,我都斷定他肯定是一個沒有職業目標的人,如果你是一個有著清晰目標的人,你就不會花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在這些跟你毫不相關的事情上。  可能很多人說,確定目標是一件很難的事,我不知道該怎樣確定,那么你可以做三件事:深度思考、自我分析、找到方向。  我一直認為思考大于行動,一定不要盲目的開始行動。在找工作的時候,尤其是你很迷茫的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想一想,試著問自己這幾個問題:我能做什么、我適合什么、我需要什么。  然后做個自我分析,這里可以用SWOT分析法,雖說這種分析法用在分析企業方面居多一些,但是我認為用來分析自我也是非常不錯的,那么還是從四個方面:我的優勢是什么、我的劣勢力是什么,我有哪些機會、我會受到哪方面的威脅。從這四個方面,一一在紙上羅列出來,給自己一個清晰的定位。  通過這兩項的思考與分析,找出具有優勢的前三個領域,再從中選出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做為自己的職業目標,確定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二、努力改變。  改變是走出迷茫的最有效的方法。  改變意味著你要打破原來的那個我,成為一個嶄新的我,這個過程其實就是蛻變的過程。  改變是要和自己確定的目標結合在一起的,圍繞著目標展開的改變,才更有切實的意義。  你所有的改變都是要匹配上你所要達到的目標。  從事HR工作這么多年,其實我并不是科班出身的,但是當我決定人力資源成為我今后職業發展方向的時候,我就努力的去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像一個HR。  其實以前我的性格是非常內向的,不愿與人打交道,喜歡安靜的做事情,但是,自從選擇了HR這份工作,我就開始嘗試著改變,HR的工作,每天都是要跟人打交道,要練就很強的溝通交流的能力。  剛到這個公司的時候,我給自己制定了很嚴格的計劃,為了鍛煉自己與人交流的能力,我強迫自己每天到生產一線去跟員工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這個過程看似非常的痛苦(對于當時的我來說),但是后來我發現,就是這樣一個看似有心的改變,卻讓我意外的收獲了很多。  隨著在工作中的歷練,我慢慢的發現自己有了很大的改變,現在溝通和協調的能力成為了我做HR工作非常強的一項能力。  另外,在2012年,我下定決心去考取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其實考這個證的目的并不是為了想證明什么,一方面是想讓自己系統的學習一下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知識,另一方面是為了讓自己從心底上認同自己將會是一個非常專業的HR,為了這個職業的方向,我一直在努力的改變自己。  努力改變就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05  我們都曾在某個階段、某個岔道口迷茫過,我們也試圖從迷茫中走出,但是很多時候,迷茫就像一劑毒藥一樣,慢慢的浸入我們的身體,拖垮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變得越來越頹廢。  迷茫是種病,得了就要治。  治療的關鍵是要對癥下藥。 正在迷茫的你,請看這三點 致二十多歲著急焦躁迷茫困惑的年輕人 聽說你很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分頁:123


桃園磁磚膨拱翻修推薦
【新竹瓷磚翻修速度快】 新竹貼牆壁磁磚修繕推薦 苗栗地磚凸起破裂工程

arrow
arrow

    小米今年推薦好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